酆涅子

主子 @恪尘-

叶修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cp叶喻, 橙光游戏+B站实况风

 
 

·梗来自「xxx做了个游戏玩儿我」

 
 

01.

 
 

B站>直播频道>生活娱乐

 
 

播主:索克萨尔

 
 

观众:XXXXX人

 
 

“晚上好啊,我是叶修。”

 
 

“大家好,我是喻文州,今天的任务是给叶神反馈弹幕信息。”

 
 

B市私宅,叶修和喻文州一人抱着一台笔电,十分随意地坐在家里的沙发上。

 
 

“哎,毕竟这个游戏不能两个人玩,只能先委屈一下喻队了。”叶修无聊地用鼠标箭头在“荣耀”两个大字上画圈,“这个标题画面你们也看到了,今天我们要直播的是一个橙光游戏,叫《荣耀历险记》,据说非常难,很适合我来玩。”

 
 

「噫————」

 
 

观众们发来自带声音的弹幕。

 
 

“听众朋友们提问,叶神为什么会突然对乙女游戏感兴趣呢?”

 
 

喻文州从一片嘘声中挑了一条相对正经问题的播报出来。

 
 

“还不是前些天和'某些人'打赌输了?”叶修说着,在喻文州的腰上捏了一把。

 
 

「是谁是谁!!!」「叶神内心有说不出的苦。」「喻总的深夜电台风又来了!」「我怎么听着那“有些人”不对劲!」「自动换色蓝雨蓝」「喻主播prprprpr」「自动换色兴欣红。」「自古红蓝红在前。」

 
 

其实就是喻文州想让叶修玩一玩这个游戏而已,打赌只是一万种手段之一。

 
 

“那我们这就开始游戏了啊。”叶修犯了赛前热身的职业病,开始键连点三下,都点出残影了。“注意事项,略,制作者,夜鱼工作室,名单略略略……”

 
 

“大家可以在作者的微博查看这些信息,直播就先跳过了。”喻文州在一边解说着。

 
 

「叶神你不要跳过啊!制作名单里有惊天大秘密啊!」「我仿佛听到了喻总的轻笑。」「制作名单怎么了?!」「前面的你不要剧透。」「而我早已看到结局。」「夜鱼工作室?!」

 
 

喻文州偷偷地发了一条逆向行驶的特殊弹幕。

 
 

「嘘——」

 
 

02.

 
 

》[你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荣耀玩家,你最喜欢的战队是——]

 
 

游戏一开始就给出了这样的选项,以便进入不同篇章,叶修毫不犹豫地点在了“兴欣”上,完全忘了这是个攻略游戏。

 
 

画面右上角多出来个兴欣队徽。

 
 

》[平淡而无聊的日子一天又一天地过着,今天的你也想打着荣耀度过,于是你拉开了书桌的抽屉,准备找一个——]

 
 

》[散人][流氓][气功师][阵鬼][牧师]

 
 

兴欣篇暂且只有五个可攻略角色,所以这里也只给出五个选项。

 
 

“太堕落了,竟然要打一整天荣耀。”

 
 

叶修想也没想,直接选了散人。

 
 

》[GAME OVER]

 
 

“卧槽?!”

 
 

》[BE 01. 你有千机伞吗?]

 
 

弹幕发来汹涌的贺电。

 
 

“这就死了?我还没保存啊!”叶修目瞪口呆。

 
 

“看来这个游戏很有橙光的风格呢。”喻文州笑着,然后偷偷地斜过电脑。

 
 

弹幕上有成群结队的“明明很有喻总风格”飞过。

 
 

“行吧我懂了,这游戏就是来坑人的。”

 
 

叶修点头,然后信心满满地再次一次踏上征程——

 
 

把牧师以外的三个选项都死了一遍。

 
 

“……”

 
 

叶修打上一根烟。

 
 

「迷之沉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半个屏幕

 
 

「听说你懂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半个屏幕

 
 

“我这不是给大家演示一下这个游戏的正确玩法吗?牧师多重要啊是不是?”——叶·团战不要张新杰·修

 
 

》[你选择了牧师,准备找个队伍当临时牧师,可是现在并不是节假日,来刷副本的人并不多,在你面前可供选择的只有一个野队而已,队长ID为无敌最俊朗,请问你是否要申请加入——]

 
 

》  [是]   [否]

 
 

“你们还挺厉害的啊,无敌最俊朗这小号都知道。”叶修称赞道。

 
 

“野队是'可供选择'的,应该不会陷害你了吧?”喻文州说。

 
 

“恩,有道理。”

 
 

》[你提交了申请,对面的队长很快回复。]

 
 

》[“我们的牧师已经在路上了。”无敌最俊朗说。]

 
 

叶修转头看向喻文州。

 
 

“也许会有转机吧,这不是没有死吗?”喻文州举起双手。

 
 

》[“刚才我看见个蓝溪阁的野队来着,帮你联系一下?”]

 
 

》[是否接受无敌最俊朗的帮助?]

 
 

》[是]  [否]

 
 

“我有种不祥的预感,这里选'是'会死。”叶修说。

 
 

然后他存了档,点了”是“。

 
 

「不作就不会死!!!!!」×整个屏幕

 
 

“看来叶神是想多体验几种死法啊。”喻文州说。

 
 

》[远处突然跑来一队人,头上挂着“蓝溪阁”的公会名,队长竟然还是大名鼎鼎的蓝桥春雪。]

 
 

》[“老叶老叶我来了!!!我还特地借了个号你看怎么样?!诶我说你怎么用的这个小破号啊?诶不对啊哪个才是你啊?!悟道君还是无敌最俊朗啊?!哦这就你刚才说的那个牧师吧快进来吧balabalbala……”]

 
 

喻文州笑着看了一眼弹幕池中铺天盖地的“你已经死了”。

 
 

》[你加入了“蓝桥春雪”的队伍,进入70J副本。]

 
 

》[GAME OVER]

 
 

》[BE 06. 被吵死 ]

 
 

“我这回死得挺开心的。”叶修点头。

 
 

一条包含大量不雅词汇的弹幕飞驰而过。

 
 

“少天在弹幕里表示要问候这个作者。”喻文州说。

 
 

游戏回到上一分支,不接受无敌最俊朗的帮助。

 
 

》[“哎,不去也罢,怕你受不了那个话唠。”]

 
 

“看不出来哥还挺亲切的,就是晚了点。”叶修感慨。

 
 

》[“姑娘啊,我们队治疗突然有了点急事,要么你就来吧。”]

 
 

》[无敌最俊朗不由分说地把你拉进了队伍。]

》[“姑娘你叫什么啊?”他问——]

》[请在此输入你的名字]

 
 

叶修随手打了个呵呵上去。

》[序章·完]

 
 

“……这才序章啊,我说女主怎么老没名字。”

 
 

序章就死成这样的叶修无力地凑到喻文州那边,想看看观众老爷们怎么吐槽他的——

却只看到一串意义不明的“作者心理学满分”。

 
 

“叶神累了?”喻文州腾出手来给他捏肩,转移他的注意力。

 
 

“心累,我想找这个作者谈人生。”叶修说。

 
 

喻文州适时地把瘫倒的叶修推起来,以免他看到什么不该看到的内容。

 
 

03.

 
 

进入第一章,画风突变,[卧室.jpg]一秒变成[青山绿水哗啦啦啦小河流.jpg]。

 
 

》[恭喜你在打副本的时候不慎穿越到荣耀的世界中。]

 
 

“……这变得也太快了。”

 
 

叶修甚是想抽根烟冷静一下,不过那已经不可能了。

 
 

家规第三条:一天只许用两次打火机。

 
 

“按理来说,叶神更熟悉这里不是吗?”喻文州指指屏幕。

 
 

叶修心想能不熟悉吗,可是我这手无寸铁的熟悉有什么用?你倒是给我把千机伞啊,再不济给个打了冲锋的逆光的十字星也行啊。

 
 

》[你的右手边有一个亮晶晶的物体,仔细一看是逆光的十字星,是否捡起?]

 
 

》  [是]  [否]

 
 

叶修差点吃了鼠标。

 
 

“这游戏成精了。”叶修嘀咕着捡起了十字架。

 
 

按照制作者这爱玩梗的恶趣味,张新杰的十字架肯定是能防身的,叶修想。

 
 

》[你带着十字架继续前进,发现前面的出现了几个人,而且好像就是之前的“无敌最俊朗”。]

 
 

》[是否要追上他们?]

 
 

》  [是]  [否]

 
 

“我怎么觉得跟上会死,那几个人其实是我的幻觉什么的。我得独立自主一点对不对?”

 
 

“叶神说得有理。”

 
 

》[你转头往反方向走去,遇到一只死灵。]

 
 

突然和文字一起跳出的死灵震了叶修一下。

 
 

“我去,真是画师不要钱,死灵画这么细致。”

 
 

》[是否进入战斗?][ESC退出,ENTER进入]

 
 

“我都有十字架了,不能怂,抡死它。”叶修干脆地戳了“是”。

 
 

……

 
 

接下来的战斗,目测要打五分钟……而且是在系统自动快进的情况下。

 
 

“作者真敬业……”叶修不由得想起了大战张新杰的吴羽策。

 
 

“值得我们学习。”喻文州点头。

 
 

于是俩人关了话筒去厨房叼零食,留观众们自己在那版聊。

 
 

》[你打败了死灵,获得死灵披风,是否立即装备?]

 
 

》  [是]  [否]

 
 

“穿上肯定就变成死灵了,你说是不是?”

 
 

“是。”——喻·活攻略·文州。

 
 

》[你把披风放入背包(不要在意为什么会有背包,反正你也快死了——^_^),然后继续往前走。]

 
 

弹幕整整齐齐地刷起颜文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没走多远,你突然觉得头晕目眩,眼前出现一个神秘的黑衣术士,你还没来得及举起十字星,就倒在了地上。]

 
 

》[“新的死灵素材出现了呢,呵呵。”]

 
 

》[GAME OVER]

 
 

》[BE 11. 你以为不穿就没事了吗]

 
 

“那呵呵是在叫我吗……”

叶修对这个不由分说就把他弄死的bug黑衣人彻底无语了。

“你们术士都这么不讲理?!”

叶修不服气,叶修心里苦,叶修返回上一选项把披风给穿上了。

 
 

》[GAME OVER]

 
 

》[BE 10. 死灵的衣服你也穿你傻吗?]

 
 

合着我必须跟着无敌最俊郎走,叶修翻白眼。

“之前你不是说可以独立自主吗?”叶修转头看喻文州,试图把锅扔给他。

“我好像没这么说过。”

 
 

时间倒回十分钟以前。

“叶神说得有理。”

说得有理。有理。理。

哦,人家也没说独立自主不会死,人家不背锅。

 
 

04.

 
 

》[你奋力地向前跑着,终于是追上了前面那几个人。]

》[定睛一看,他们竟然是兴欣战队的人!你决定——]

》[和叶修搭话][和包荣兴搭话][和方锐搭话][和乔一帆搭话][问安文逸去哪了]

 
 

“让我检查一下这个作者有没有OOC。”叶修用上了前几天学到的新词。

 
 

弹幕洋溢着快活的空气。

「叶神果然选自己了哈哈哈哈哈哈」「大X市发来蜡电!」「前面xx市的等等我!」「大x都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这不是呵呵吗?你也穿越过来了啊?”叶修说。]

》[你害羞地点了点头。]

 
 

“我去,呵呵还害羞。”

 
 

》[“看你一个人也怪可怜的,要么跟我们走吧?”]

》[叶修给你发来了公会邀请。]

》[你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兴欣两个大字在头顶闪闪发光。]

 
 

“我怎么觉得这是个坑啊?”

“叶修大大很有自知之明呢。”

 
 

「你还知道自己是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好几个屏幕。

 
 

》[“也不知道小安跑哪去了。”叶修皱着眉头查看列表,“问问黄少天好了,刚才他也在附近。”]

》[你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很不安。]

 
 

“可不是吗。”本体点头,“估计下一幕就是黄少天唠唠叨叨跑出来了,说找到小安了。”

 
 

叶修猜到了开头,却没猜到结局。

 
 

》[“小安还给你们了我们就没有牧师了!徐景熙和郑轩偷跑出去吃炸元宵了根本就没来训练!诶我看这个呵呵挺眼熟的要么这牧师就换给我们吧说起来我们明明是第一次见我怎么会觉得你眼熟呢?balabalabala”]

 
 

“能不眼熟吗你都把我烦死了。”叶修抱怨。

“还真的是烦死的呢。”喻文州笑。

 
 

》[这时你头痛欲裂,好在旁边有人出言相救,你抬头一看,是蓝雨队长喻文州。]

》[“少天,先别说了,呵呵好像有些头疼呢。”]

》[“好好好!”黄少天闻言闭了嘴。]

 
 

“这不是兴欣篇吗,你们蓝雨怎么老是出来打酱油?”叶修问。

 
 

弹幕演员踊跃回答。

 
 

「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悲伤~」「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因为爱情~」「在这个地方~」「依然还有人在那里游荡~」「人来人往~~~」「啪啪啪啪啪——」

 
 

“谁知道呢。”喻文州说。

 
 

大家给这四个字标了拼音,就叫“yin wei ai qing”。

 
 

05.

 
 

》[你又一次进入了蓝溪阁的队伍。]

》[奇怪,我为什么要说又。]

》[总之,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你已经来到了游戏的完结章。]

 
 

“这游戏流程还挺短的啊?我怎么记得简介上说平均两个小时才能过关。”叶修突然有不详的预感。

“可能因为选择的人物不同吧?”喻文州说。

“真的?”叶修说完,突然就往喻文州那边一凑。

 
 

一大片的「喻总说得对」飞过。

 
 

“我还以为你又骗我。”叶修转回去,“我看你对这游戏挺熟的啊,是不是自己偷偷玩过?”

“没有啊。”喻文州温和地笑着。

 
 

「我们保证喻总说的是实话。」X10086

 
 

》[你跟着蓝溪阁的队伍进入了一个70J的小副本。]

》[“兵分两路,我和少天走左路狭道口,宋晓你和李远走右路,绕那块大石头过去。”喻文州做着战术指挥。]

》[“那……我呢?”你出声提问。]

 
 

叶修咽了下口水。

 
 

》[喻文州转过头,微笑着看向你。]

》[“呵呵,你就这样走上去吧。”他说。]

 
 

这场景,怎么这么熟悉……

 
 

》[“当诱饵。”]

 
 

》[叶修线,TRUE END达成。]

 
 

“……”

 
 

「叫你不要牧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遭报应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总帅炸天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看着滚动的职员表,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直到他看见这样一条——

 
 

》[鸣谢:叶修线特邀编剧,喻文州^_^]

 
 

“观众朋友们,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了。”

 
 

叶修说。

 
 

接下来发生了什么,靠猜。

弹幕只剩一片YOOOOOOOOOOOO。

 
 

—————————————————————————————

 
 

我是牧师粉,你看我真诚而不对称的眼神。

万恶之源是奇异点大大,她点的文。

 

评论(34)
热度(61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酆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