酆涅子

主子 @恪尘-

【学院paro/郑轩中心】郑轩偷懒模式

 ·徐郑/郑徐 友情向

 
 
 

 

 
 

START

 
 

 

 
 

X月X日,星期二。

 
 

晴,冷,郑轩很困,所以他今天的作业也是抄徐景熙的。

 
 

 

 
 

抄作业是一项日常任务,倒也没什么固定理由。

 
 

可以是黄少天太吵了,也可以是要军训了不开心,还可以是那个叶修竟然辍学打游戏去了,而他要上课……

 
 

总之,压力山大。

 
 

 

 
 

让全班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人竟然懒出了花样、懒出了水平,以至于他们的地理老师对他赞赏有加,直接任命他为地理课代表。

 
 

 

 
 

“啊,这卷子我懒得讲,让郑轩把答案抄在黑板上吧。”摊在讲台上的老师说。

 
 

“又要抄……”摊在桌子上的郑轩咕哝着,“压力山大。”

 
 

 

 
 

当然,当课代表还是有好处的,因为老师已经懒到让他来批作业……而他,自然而然也不用写了。

 
 

某天,苏女神打开地理作业本,发现上面盖着的“阅”字章以后,心里想的都是……

 
 

懒死你算了。

 
 

 

 
 

哎,苏女神啊苏女神,这,只是开始。

 
 

 

 
 

应国家要求,G高中在高二才分科,所以他还要面对数学语文英语历史政治物理化学生物……再加个体育。

 
 

 

 
 

按理来说,语文作业多起来可不是一般的多,什么《琵琶行》、《岳阳楼记》、《离骚》……随便拎出来一个都是噫吁嚱,危乎高哉,多得绕地球两百圈,动辄默写十遍八遍,就算是手速700+、勤劳如张新杰的人也有扛不住的时候,更何况是郑轩呢。不过好在语文课代表喻文州是个很好说话的人,而且还是郑轩的亲舍长,所以隔三差五请吃一顿白斩鸡也就过去了。唯一的缺点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卖出去……

 
 

 

 
 

“文州啊,作业好像少一份?”心血来潮查了查数量的老师问。

 
 

“早上的时候忘记说了,是郑轩没交。”喻文州真诚地微笑着,仿佛故意瞒报的人不是他。

 
 

 

 
 

“没关系,舍长已经很温柔了……”站在办公室补作业的郑轩如是想,“和罗辑相比……”

 
 

 

 
 

罗辑,和数学作业,和徐景熙。

 
 

这又是一段血泪史。

 
 

刚开学那会儿,郑轩几乎是天天站在办公室补数学作业,办公室里的所有老师都跟他混了个脸熟。这情况一直持续着,直到徐景熙再也不忍心再看到他那副生无可恋的样子,然后主动把数学作业借他看……

 
 

这一看,就是三年。

 
 

 

 
 

往后的日子,几乎是春暖花开,历史课代表江波涛和政治课代表方锐与他达成了“你不收我作业,我也不收你作业”协议,得以摆脱巨大文字量的郑轩简直是幸福得要飞起来了。

 
 

可事实上,那两位只会在“五一”、“十一”这样的长假偷偷懒,真正贯彻执行到底的只有郑轩一个人。

 
 

 

 
 

一年后,郑轩转了理科,因为文科字太多,打死他他也不想写。一个作文写到450字就懒得再动的人,你能指望他怎样。

 
 

 

 
 

说起来,临走的时候,地理老师还一脸幽怨地看着他。郑轩赶紧把摸出“阅”字章递给老师,嘱托他交给下一任课代表。

 
 

然后,他就卷着铺盖到理科班了。

 
 

别指望他能变勤快……当年上初中的时候,他在试卷上留下的“一看就是全等”到现在还是校园佳话呢。

 
 

 

 
 

“老郑,你怎么可以这么懒,我真怀疑当年那个肉眼可见全等的就是你。”

 
 

“恩……?对啊。”

 
 

 

 
 

“卧槽膜拜大神!”“有生之年看见活的!!”“大神就在我身边啊!求签名好吗!”

 
 

 

 
 

诸如此类。

 
 

郑轩的传说早已折服一大群人,收英语的白庶和收物理的肖时钦每次走到他那里都会像没看见他这个人一样掠过去……

 
 

 

 
 

再剩下的,都是硬骨头,中弯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

 
 

 

 
 

生物课代表王杰希养了盆草,就放在郑轩旁边的窗台上晒太阳,没事还会写写观察日记。

 
 

郑轩特别喜欢看这草发呆,说是绿色植物缓解眼部疲劳。

 
 

 

 
 

“你哪里疲劳了?”徐景熙吐槽。

 
 

“刚才把化学作业写了,好累。“郑轩说。

 
 

 

 
 

那是他唯一会亲自动笔的作业,因为班主任总有待在班里的时候,不方便他自由发呆,而且课代表还是张新杰,不管是作业还是值日每次都把他当重点检查对象。

 
 

 

 
 

所以张新杰无解,王杰希还是有突破希望的。

 
 

有一天,郑轩望着盆栽,突然心生一记。

 
 

“王杰希啊,我帮你照顾这个盆啊?按时调整光照,科学浇水,肯定长得特别快。”

 
 

王杰希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在黄少天那满含“王大眼你疯了吗”的目光中点了点头。

 
 

黄少天大吃一惊,满世界嚷嚷开来。

 
 

 

 
 

“我打赌,那盆草不出一个月渴死。”班长楚云秀说。

 
 

“同意。”周泽楷小声附议。

 
 

 

 
 

然而事实无情地打了大家的脸。

 
 

郑轩搞了个自动浇水机出来,而且在他换排以后还能继续正常工作……

 
 

 

 
 

“哦,我服了,懒人都这么聪明的吗。”

 
 

“不知道……不写作业还能考好……奇了怪了。”

 
 

后来几个特别损的(内含黄少天)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学婊”。不过因为没有“懒神”贴切,很快就被废除了。

 
 

 

 
 

 

 
 

最后,来说说体委黄少天。

 
 

体委最初是靠百米赛跑选拔出来的,郑轩首个弃权,坐在重点线当裁判,然后目睹着黄少天嗖嗖冲过终点。

 
 

当时还在学校的叶修说:“哎呦,小柯基倒腾得还挺快。”

 
 

 

 
 

郑轩默默记住了这个外号,每到黄少天催他跑步的时候都会在心里念上几遍。

 
 

后来叶修回来了,有段时间几乎是一口一个“柯基”,喻文州还站在一边笑,黄少天简直要哭了。

 
 

 

 
 

“舍长你不能这么对我啊,这简直,嫁出去的舍长泼出去的水啊。”

 
 

 

 
 

然后不知道为什么,他又愤恨地看了看郑轩和徐景熙。

 
 

 

 
 

“压力山大。”

 
 

郑轩说着,躺倒在徐景熙腿上。

 
 

 

 
 

这一刻,黄少天觉得自己吃了黄连。

 
 

 

 
 

END

 
 

 

 
 

============================================================

 
 

 

 
 

下一次就是不知道哪年会更的正文。

 
 

啊,天凉了,上一个坑,就那么坑着吧。

评论(19)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酆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