酆涅子

主子 @恪尘-

【张喻】清蒸还是红烧

脑洞文,慎

 
 

1.

 
 

吃饭的时候要离喻文州和张新杰远一点,不然的话,晚上很容易做噩梦。

就像叶修现在这样。

 
 

2.

 
 

很久很久以前,平顶山莲花洞里住着一对执着于美食、烹饪和啪啪啪的妖怪。

他们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

 
 

等会儿,这太扯了。

吊在房梁上的叶修心想。

这什么剧本,我是唐僧吗?谁来跟我解释一下?

 
 

看守的两位听到了os,十分适时地聊了起来。

 
 

“前辈前辈我和你说!听说这个叶修的肉,吃一口就可以长生不老!”个头比较小的看守嚷道。

“那种事怎么都好……赶紧吃掉万事大吉,不然一会儿他的大徒弟就要杀过来了。”被叫做“前辈”的人无精打采地说。

“咦?他的大徒弟是哪个?厉害吗厉害吗!我可以找他PK嘛!”

“就那个,两眼是照妖镜,双腿是追风马,乾坤圈伴着他……”

 
 

哦……哪吒。叶修翻白眼。

 
 

“哦!!!邱非!!”小看守雀跃起来。

 
 

噗——

叶修喷出一口老血。

 
 

3.

 
 

脂肪肌肉比例搭配完美,剁碎配香草会很好。

腰肉适合三分熟,肉汁甜美, 肉质鲜嫩。

后颈肉切片生吃,品味融化纠缠的口感,也是很享受的事情呢。

我认为五成熟为好。不腥腻、又不失肉香,而且有些许甜味。

…………

 
 

两位美食家讨论起今晚的菜谱。

 
 

“听说他的手常年运动。”名为喻文州的妖说着,转身翻找调料。

黄冰糖、香叶、花椒、桂皮、白芷、辣椒、小茴香、白寇、酱油……堆了一桌子。

“嗯,吃了对你身体好。”他的配偶、张新杰点头。

“新杰,你真迷信。”喻文州笑着搂住张新杰。

 
 

宽敞的厨房里,满溢着甜蜜。

 
 

……

……

 
 

卧槽卧槽卧槽你俩秀恩爱别吃我行吗!!

叶修的内心是崩溃的。

 
 

4.

 
 

“师傅……大师兄他,被蒸了,是我没能保护好大师兄……”

连夜逃出莲花洞后,少年噙着泪水向叶修道歉。

 
 

“一帆不哭,要坚强。”叶修生无可恋地说,“顺便一问,三师弟呢。”

“师傅你糊涂了,是三师妹。”一帆抽噎着说,“三师妹她被轮回的小妖缠住了,那小妖死活要嫁给三师妹……”

 
 

哦……感觉没什么不对的。叶修想。

 
 

“还有黑龙马,黑龙马也被他们吃了。”一帆继续控诉,“而且……而且还是……”

而且还是熏着吃的。

 
 

熏味浓郁,色泽艳丽,芳香四溢。——张新杰

 
 

5.

 
 

说时迟那时快,乔一帆一波鬼阵铺下!暗阵!致盲!喻文州和张新杰失去了目标!乔一帆将叶修救出!漂亮!!——李艺博

 
 

随便换个人解说行吗,这flag都要飞起了。

叶修无力地吐槽着旁白。

 
 

解说五分钟,打脸两小时。

 
 

“二位休息得如何了?^_^”

一道魔音自天边传来,混乱之雨倾盆而下。

“带着恐惧的猎物,更加美味。”

 
 

我就知道。

 
 

END

没了,编不下去。

 
 

——微草那几位,都是修行多年的草药。

——那竹沥乃止咳平喘之良药,新杰最近受了风寒,不如……

 
 

真没了。

食物描述来自知乎、果壳、百度百科。

 

PS.现在的叶神,算起来只有十五岁,细皮嫩肉的,一定很好吃。——晚饭吃牛排的半月君

评论(9)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酆涅子 | Powered by LOFTER